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與我兒子至新竹觀霧半日之旅(2010/12/18)

與我兒子至新竹觀霧半日之旅(2010/12/18AM11:00~PM:7:30)


我第一次到觀霧已經是5年前. 5年前, 我開著OPEL Vectra挑戰新竹往 觀霧 顛波的山路.
5年後, 我再度挑戰, 但是這次是用我騎著新買YAMAHA GT125, 心血來潮一起去感受 "觀霧" !




雖然路況不是很好,我們(我兒子)粉累,但途中的景色相當美,天氣晴朗,藍天白雲環繞,沿路也拍觀霧的美景及植物與生態!








今天觀霧, 天空很湛藍天, 陽光充足,但是溫度只有7度~~~~




霧的故鄉

觀霧位於新竹五峰鄉與苗栗泰安鄉交界,雪霸國家公園範圍內,為攀登大霸尖山必經之路,終年雲霧縹緲,是台灣觀賞雲霧風景的最佳景點之一。年平均溫度約14-15度,冬季偶而飄雪,夏季涼爽,空氣清靜無污染,景色優美,森林生態資源豐富,到此一遊,能滿足感性與知性需求,享受平靜和諧的自然之美。







賞(拍)鳥、觀日出及黃金聖陵線、賞花

最年來觀霧漸受遊客歡迎,每年春末初夏是花季,遊客絡繹不絕,附近的幾條聯外道路及遊樂區步道為主要賞景地點,以觀霧山莊為中心,呈放射狀。觀霧也是值得推薦的賞櫻跟賞楓的地方。

林相完整、鳥類資源豐富是觀霧最大的資產,遊樂區的步道系統規劃了森林的解說牌,可順便認識當地的植物與生態;賞鳥人士將這裡視為必訪的中高海拔賞鳥地點,可見到各種留鳥,如冠羽畫眉、紅頭山雀、帝雉、藍腹鷴等(我都沒碰到)。


國家公園界碑



遊客中心-鳥語花香,清新優閒,我們叫了一杯咖啡及熱可可NTD90.服務人員是管理局人員服務超好~~~我們還吃起泡麵...




觀景平台


大霸尖山積雪~~~
 








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,海拔高約2000公尺,以其終年雲霧飄緲而得名,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。新竹林管處已將此規劃為國家森林遊樂區,建有多條森林步道,可通往樹齡二千多歲的檜山神木、巨木林、瀑布等處,美景依四季更,山林間另有許多高山鳥,是賞鳥的好地方。園內步道規劃有瀑布、巨木、榛山、賞鳥、蜜月共五條,秋季在大鹿林道沿線及檜山步道一帶有大片楓樹林,園內另有賞楓步道供遊客健行。

巨嘴鴉






茶腹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鉛色水鶇









藍磯鶇











回到竹東時已經晚上7點,我們到竹東排骨酥麵吃熱騰騰晚餐真是過癮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